close
在該商業街,建議拐彎進吳江路,同時豐盛裡可以作為彩蛋存在。

南京西路

上海商業市調特輯(18年10月版)

如果要看辦公客群為主的項目

婁山關路:百盛優客城市廣場、虹橋南豐城、尚嘉中心

雖然我們也能說南京西路為商圈,但個人認為徐傢匯、五角場最具“圈”像。你能感受到在一個大街口不同項目是如何競爭及共存的。五角場的下沉式廣場打通瞭幾個街角,徐傢匯則正期望通過天橋對各個項目進行“聯結”。

如果你去虹橋南豐城,得去尚嘉中心和百盛優客城市廣場;如果你去湖濱道,實則去的是新天地,當然可以看無限極薈、香港廣場和K11;如果你去浦東嘉裡城,則是真愛。

晶品,脫離於前三者的三角區競爭環境,與地鐵的連廊讓其能共享整個商圈的客群,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與芮歐百貨類似,硬生生通過調整殺出一條“定位”,同時該項目的硬件品質位於全上海最高水平行列,且有別具一格的市場營銷操作方式。

世紀匯、靜安大悅城、長風大悅城、美羅城、合生匯、K11

瑞虹天地月亮灣、西康189弄

前者是七寶萬科廣場、萬象城、怡豐城。

婁山關路、中山公園、靜安寺、南京西路、人民廣場、陸傢嘴、世紀大道

如果隻看一條商業街

浦東嘉裡城、虹橋南豐城、湖濱道

靜安大悅城目前隻能說自成商圈,如上文所述,如果前往,大可一站路回到人民廣場主流商圈,更多項目可看;而長風大悅城由於尚不通地鐵,因此建議看完後打車到天山商圈,順便光顧一下上文提到的虹橋南豐城等項目。

傳統開放式商業項目,自然會首推新天地,以及兩個人氣頗高的“國際商業廣場”,但考慮到這些項目其實都已為人熟知,所以可看性其實並不高。反倒是龍華中路地鐵站正大樂城、徐匯綠地繽紛城、保利時光裡三個均為開放式項目會挺有意思;如果考慮到品質和特色,那瑞虹天地則是首選;上生·新所作為今年的網紅案例,值得各位前來者打卡;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各種“裡、坊”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豐盛裡、幸福裡、永平裡、衡山坊、思南公館、FOUND158等等,能從中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活力。

iapm

其中連卡佛上文有說到,是商業之美的集合;芮歐百貨則有其Assemble by Réel,伊勢丹和高島屋兩傢日系商場則在部分品類上仍在不遺餘力地貫徹統裝方案;BFC的薇襄·精致生活則是貢獻瞭一出最新的精致統裝案例。

靜安寺建議步行到南京西路:就是我上文提到的那些

淮海中路,老牌商業街,雖然近幾年稍顯疲態,但由於iapm和K11的存在,在東西兩端生撐起這條街的看點。當然這篇如果是18年年底版本,則會更新加上新天地廣場,除此之外,UNIQLO、MUJI旗艦店這樣的單品牌也可以成為緩沖點,新天地雖然從規格來看絕對不能說是彩蛋,但位於主幹道之外,因此這一趴隻作為友情推薦。最後,連卡佛,不要錯過這則商業之美的頂級表現。

其實絕大多數項目都有辦公樓支持,因此這裡列舉的案例有幾個共性——不直接連通地鐵,周中中午飯點是客流高峰,如果沒有主題活動,周中客流甚至可能大於周末。

幾個月前問這個問題,答案當然理應是打造主題街區標簽的大悅城系列項目;而美羅城作為每個樓層均有一主題的項目,堪稱主題商場;合生匯之所以入選,在於其“城市集市”品牌在主題性上的出色案例;最後,世紀匯1192弄的橫空出世,刷新瞭我對主題街區的認知,如果你來上海隻看一個主題街區,請去1192弄。

LuOne、LCM、上海世茂廣場

以傢庭、親子為主的項目其實不計其數,但優質的,目前我依舊選這三傢。浦東嘉裡城定位方面在市場中一直是佼佼者,幾乎是零差評項目,可以看小而精如何做氛圍,看展會對項目的影響幾何;虹橋南豐城幾乎是整個上海唯一持續不遺餘力執行以兒童IP主導客群的商業項目,“得兒童者得傢庭”表現得淋漓盡致,相對而言體量有優勢;因為小豬佩奇展這個現象級案例,讓湖濱道躋身其中,但該項目在貫徹力度及先天條件均不及虹橋南豐城,得益於瑞安的優質出品,還是有得一看,同時該區域的辦公客群屬性也值得關註。

芮歐百貨,該商圈第二傢店,久光的第一個挑戰者,在變態強的對手面前找到瞭自己的定位。它是打破百貨與購物中心結界的經典案例、將體驗發揮到瞭極致、擁有百貨的終極形態——買手制、有可能是最高人氣之一的小吃樓層,還有上海數一數二的櫥窗美陳。

如果要看迷你型項目

當然這幾個項目各自離得較遠,會在路途上有所消耗,因此正常情況下,我覺得在考察商圈時就近選擇其一即可。

恒隆廣場、ifc、尚嘉中心

陸傢嘴:ifc、正大廣場

不吹不黑,得益於在全國竹北產後月子中心價格范圍內的號召力和話題性,很多來考察的朋友都會把大悅城作為考察預留項目之一。這當然沒有問題,我的建議是,選擇商場有活動的時候來看,才能看到大悅城的核心賣點所在。

新天地、金橋國際商業廣場、大寧國際商業廣場、龍華中路地鐵站商圈、瑞虹天地、上生·新所、各種裡、各種坊

K11、保利時光裡、證大喜瑪拉雅中心

我沒算過這幾個項目單條動線誰最長,當卻都是極具辨識度的長條形動線項目,這類其實在規劃上頗具難度,因為線性,我們需要為興業太古匯LEGO所在的選址找一個合理的解釋?萬象城品類間的規劃是否生硬?世博源名義上的分區和實際上的效果幾何?總之個人認為這類項目比較難做,甚至如果做內容的話比較難寫,但若你的項目也是類似的結構,到上海來市調的話,這幾個值得參考。

閔行三姐妹、環球港

世紀大道:世紀匯、百聯世紀(明年也許要加上東昌路,那裡能看到華潤的時代廣場、八佰伴、MOREMEE、新梅聯合廣場)

徐傢匯:上文已提過

設計層面,統裝考驗對商業項目的操盤水平,這是百貨的領域,我所推薦的大多均為優質百貨,即使在業績表現上未必都出彩。

相對而言1號線的內容就少瞭許多,這也是我之所以會把南京西路作為首選推薦的原因。

人民廣場:來福士廣場、上海世茂廣場

虹橋天地、龍湖虹橋天街

我平時大多都是地鐵出行,如果你也願意嘗試一下上海的地鐵,首選2號線,在這裡你可以看到——

如果看長動線項目

如果要看年輕時尚潮流定位項目

美羅城作為徐傢匯商圈之一,上文已有提及,目前可能能連帶看的也就是調整中的港匯瞭;而來福士廣場,一旁可以走到上海世茂廣場,8號線乘一站可到靜安大悅城。

雖然湖濱道在傢庭親子類也有出現,但其所在選址畢竟擁有大量辦公群體,它與鄰居無限極薈一起可以看為一個整體。我不認為它們提供瞭做辦公客群的模板,因為本身也不隻是做這個定位,但類似無限極薈的眾多健身細分業態、增加小餐飲等,也確實是迎合辦公客群所為,值得一看。

如果要看開放式商業項目

靜安大悅城、長風大悅城

個人其實蠻推崇虹橋天地,擁有瑞安的一貫品質、有值機等極為特殊的服務,也有“怎樣吸引周邊大客流”的困境,正常情況下考察的交通成本比較高,但如果正好在虹橋樞紐往來,那可以一去,是一個具有思考點的項目;當然可以一並看一下龍湖天街。

最終這不是一篇完成稿,它肯定有各種疏漏。我希望這是拋磚引玉,它能夠成為一篇某種程度上的UGC內容,大傢可以提出更多的“如果”,補充更多我遺漏的項目,所謂的市調特輯才能體現其真實價值。

如果要看優質的以傢庭及親子為主導的項目

陜西南路:iapm、淮海百盛、巴黎春天(據說也要大調),但兩傢百貨的魅力得看他們自身造化瞭。

K11不用贅述、其實證大喜瑪拉雅中心一樣走的是藝術路線,隻不過各種原因未能發揮出色;而保利時光裡則是迎合瞭西岸文化氛圍,走上瞭藝術文創路。三者雖然都能冠以藝術標簽,但除瞭K11是真的做成外,另兩傢各有各痛點,由此可見藝術這類高門檻細分定位並非能夠隨意駕馭。

但由於港匯恒隆廣場正在改造中,因此現在並非去徐傢匯的最佳時間點,反倒是對新品牌接納度頗高的美羅城彰顯活力。如果你有其他選擇,我覺得可以暫緩。

尚悅灣作為去年才開業的新項目,想象空間尚有,但目前而言依舊還是以辦公客群為主。

如果來自虹橋機場或虹橋站

K11的美麗物·境雖然不是街區,但在主題性的塑造方面同樣出類拔萃。

如果要看精致統裝

連卡佛、芮歐百貨、伊勢丹、高島屋、BFC

如果要看商業街

如果走2號線沿線

由於9月底有3個項目開業,故以此為節點,提前先出18年10月版,如果近日您來上海市調,希望能幫到您。

中山公園:龍之夢購物公園、長寧來福士

當然如果你在該商圈遊蕩,一不小心可能會在芮歐和嘉裡之間逛到可以算是地鐵商業的INSHOP,來點不一樣的體驗。

南京西路、淮海中路

如果走1號線沿線

徐傢匯、陜西南路、黃陂南路、人民廣場

靜安寺商圈:久光百貨、芮歐百貨、靜安嘉裡中心、晶品

如果要看商圈

黃陂南路:K11、新天地廣場(年底有得看)、新天地。

人民廣場:與2號線一致。

徐傢匯、五角場

前者偏時尚潮流,該領域定位的品牌首選地之一,更多是以品牌招商來作為定位導向;後者則更偏環球竹北月子中心推薦年輕端,主題街區的打造更是體現氛圍和話題導向,兩者品牌定位有些許差異,但確能堪稱上海最具活力地標。

有哪些新項目值得一看?

但這些項目由於交通、可復制性、商業性等各種因素,如果不是特定需求或者時間充裕,非必選項,因為你會有所感觸,但未必會收獲頗豐。如果對主流項目駕輕就熟,則可以多看這些,當然衍生的還包括各種特色小街。

如果要看一站式大型綜合體

從商業的優質程度而言,五角場商圈能帶給你的啟發不會太多,這裡有的是沒完沒瞭的客流,如果你的項目選址也有如此先天優勢,倒可借鑒一番。同時五角場萬達、百聯又一城、以及較新的合生匯三個迥然不同的商業項目各自怎麼做也可走馬觀花。這裡有個彩蛋——大學路,如果天氣好,一定要去。

久光百貨,上海最優質百貨沒有之一(綜合考慮內容和業績),零售業的代表作品,當然這也是上海商業的痛點——缺乏一傢類似北京SKP這樣在百貨設計核心和業績都頂尖的作品,但毫無疑問它不應該在商業地產熱門時期受到冷落。

一站式大項目幾十萬方,看起來實在太累,因此我推薦比較近的三傢,三公裡的距離可以用打車解決。七寶萬科廣場是我個人認為綜合水平最為均衡的項目之一,尤其在設計和規劃上堪稱將體量“弱化”得最好的案例;萬象城則由於華潤之號召力,本身就受到全國同行的關註,當然上海店可能在品牌定位上未達到頂級水平;怡豐城相對弱,由於離前兩者較近,可以一並看,主要可關註其頂層露天空間的打造。

等等這些問題,可能對提問者來說是精準的,但對我而言卻是模糊的,每個人的判斷標準不一樣。因此,我想做一篇內容,試圖充當一個通用工具。如果你想要來上海考察,事先看這篇文章即可,它會不定期更新,加入新的觀點、結合讀者的意見進行補充,最終期望它能接近成為一個同行來上海考察商業值得一看的參考物。

環球港則是少有的兼具體量和人氣的項目,同時由於開業前期的定位偏差,讓它在不斷的調整過程中,反而體現出韌勁,這是我推崇的一大原因。

最後,雖然南京西路一直會延伸到新世界百貨,但我建議逛到興業太古匯為止,後者當然是近年開業、來上海考察的朋友不會錯過的一站,星巴克烘焙工坊可以是該商業街考察或旅行的最終小憩點。

可以說是上海最有走頭的商業街瞭,這其實是靜安寺商圈的延伸,因為從靜安嘉裡中心往東,不多久就能到食物鏈頂端的恒隆廣場,雖然梅泰恒商圈的輝煌已成歷史,但店依舊客觀存在,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看百貨細節,那不要錯過梅龍鎮伊勢丹,日系百貨始終值得玩味。

來福士廣場、美羅城

照理來說,論對商業的意義以及租金水平這樣的硬指標,南京東路絕對當仁不讓。但如果是作為商業考察,它至少目前所能帶給你的內容著實有限,上文提到的上海世茂廣場或許開業後可以,之後的外灘·中央是否可期未必,如果這些項目能夠持續出彩,那南京東路也理應加入其中。

凱德·星貿、西康189弄

純粹說明一件事——商業項目能做到多小,屬於獵奇性考察點所在。

如果要看藝術定位項目

靜安嘉裡中心,雖然沒有頂級奢侈品牌,但依舊是高端商業項目的典型代表,優質的品牌、設計、軟硬件,無論如何在我眼中嘉裡集團是港味十足,且做得相對均衡的開發商。

如果看頂級定位商場

這三個項目均會在9月下旬開業,因此,如果偶爾才來一次上海,那我甚至不建議你在這三個項目開業前來,因為都太值得一看,如果你的行程可以靈活,十一小長假後再來,他們應該會有各自的驚喜,當然屆時我的相關市調報告也應該已出爐。

推唯有的三傢擁有LV的項目足夠有說服力瞭吧。

當然三者各有玩味,恒隆全面高冷;ifc綜合性最強;尚嘉中心前期定位高,如今調整下沉。

如果你是大悅城迷

如果看主題特色項目

在我看來該商圈除瞭欠缺一線奢侈品牌(其實不遠處就是恒隆廣場),簡直是上海商業最濃縮的核心所在。

兩者在開業第一秒鐘起就將音樂作為其特色所在,我相信很多項目在“差異化”道路上也會有如此嘗試,但任何專業細分領域的定位,都需要有強大的資源作為運營支撐。大傢隻要去到現場,就能明顯感受到差異,並獲得借鑒。

無限極薈+湖濱道、尚悅灣

興業太古匯、萬象竹北產後月子中心城、環球港、世博源

……………………

如果隻看一個項目

如果隻看一個商圈

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的心中所愛不是ta,但客觀而言,從商業本質層面,從各種維度綜合判斷,我投iapm一票。

如果要看主題街區

微信號:daftkaga

歡迎合作交流

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arrow
arrow

    shasmeqagj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